当前位置:主页>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>培训活动>公告通知>
【转自读嘉新闻】上演空中版“速度与激情”!2023年长三角无人机锦标赛在凤桥镇如约“
 
[ 时间:2023-11-20 | 来源: | 作者:| 浏览:52次 ]


“裁判员准备、选手准备,无人机上电……Ready Go!”今天上午,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天旭航空飞行营地人头攒动,在冬日暖阳映照下,一架架无人机以离弦之箭的速度飞出,上演着一出空中版“速度与激情”。原来,2023年长三角无人机锦标赛在这里如约“开战”,来自省内外77支代表队的267名运动员开展激烈的角逐。

  日字型门、立方体门、连续S弯、180度绕柱飞行……150米长的赛道上,各类障碍门林林总总,令人不由地为无人机捏一把冷汗。伴随着嗡嗡声,无人机在低空中忽高忽低、忽左忽右绕比赛场地飞行,紧张有序、扣人心弦。

  而在场地另一端的比赛选手却镇定自若,专心地控制着飞机运行。无人机竞速运动,不同于传统的体育竞技比赛,是通过图像的传输,让飞手通过VR眼镜以第一人称视角方式(First Person View,FPV)驾驶无人机,穿越不同障碍赛道,用时最少者胜出。

  这项持续两天的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,浙江省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、嘉兴市体育局、嘉兴市体育总会承办,上海市航空、车辆模型运动协会、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、安徽省航空航海模型协会支持,嘉兴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、南湖区教体局、凤桥镇和嘉兴天旭航空营地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承办。竞赛项目分公开组和青少年组两大类别,包括多轴无人机竞速 (F9U)、多轴无人机足球 (F9A)、多轴无人机任务飞行 (P9R) 及纸飞机绕标竞速四个项目,比赛紧张刺激。

  正所谓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,在有限的空间实现飞跃考验着参赛选手的技巧与专注度。“比赛中,我们需要掌握准确的飞行速度和飞行高度,而这一切都要在极短时间内作出正确操作,有时候还要作出扭转、盘旋等动作,以应对不同的障碍物。”江苏航协三队、苏州天际线航空模型俱乐部的队员周豪说,这是他第一次来凤桥参赛,优良的场地条件和有序的赛事组织让他印象深刻。

  作为现代化经济发展重要领域之一,无人机产业在促进信息化、智能化和绿色发展方面具有突出作用。特别是随着智能化发展,无人机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方兴未艾,人才市场前景广阔。

  近年来,凤桥镇主动融入区委亚太路科创带创新经济发展主平台战略,积极推动梅花洲科创新城建设,在专业无人机领域,引入了南湖路空协同立体交通产业研究院这一未来交通产业,为凤桥打开空域飞行的全新画卷。在民用无人机领域,招纳了大疆无人机培训基地落户联丰村王祥里乡村培训中心,吸引了天旭航空学校进驻永红村嘉新?尚生活馆,进一步浓厚了无人机培训学习氛围。

  “希望能借此机会推动无人机项目进校园,进社区,把门槛放低,让更多人参与到无人机竞速比赛。以赛事引领、以赛促学,全面提升青年的技能水平、专业素养和创新活力,促进无人机行业的繁荣与进步。”嘉兴天旭航空营地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昱彤表示。

 

录入者:
】【[打印本页]关闭】 【回到顶部

   友情链接
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 点击申请
Copyright © 2015 http://zjmrr.org.cn. All Reserved 浙ICP备14004251号-1

地址:浙江省杭州市体育场路212号省体育局大楼4006室 邮编:310004 电话:0571-85828830 邮箱:zjmrr2013@163.com 投稿邮箱zjmrr_2013@126.com